close

有很多人會問我,

阿霖,  你每年都有長假, 有沒有要出國去玩??

 

我都會說, 沒也...我都是在台灣或台北玩~~   我喜歡開車旅行...

 

我還沒有像別人很愛出國的衝動!!

 

可能我很小很小的時候(小六), 就很幸福的到美國玩了兩個月吧^ ^

 

記憶是挺深刻啦~~可是有什麼需要增廣見聞, 一定需要我出國去看的嗎??  好像也沒有~~

 

我只記得那時是跟外婆,  媽媽跟弟弟一起去拜訪舅舅在舊金山的家,

 

中間當然順便去了日本, 夏威夷, 美國西岸, 大概是洛衫機跟快到墨西哥的地方吧!!

也許真的有些影響,

 

但印像最深刻的是受日本教育的外婆為了答謝美國司機的熱心, 說了"阿哩阿豆..."

我想外婆可能是認為這樣美國人才聽得懂...  應該是沒有別的意思~~

 

但我實在覺得很奇怪, "謝謝" 卻沒有外國人聽得懂~~我說得是沒學過中文的外國人喔!!

 

那時我就覺得, 這樣子出國, 別人也不認得你是台灣人有什麼意思呢?!

 

下一次我出國, 大概要等到大家都知道台灣的時候吧~~

"I am from Taiwan"  後面不需要解釋一大串的時候...

 

我想那個就是我工作的目標吧~~(好像太大了haha)  

 

總之, 釣魚台還是我們的...和平雖然很重要, 尊嚴更是重要!!

沒有尊嚴出國個屁喔!!

 

總之人家就是會說把釣魚台送給日本跟大陸的那個國家...聽起來就火大啦!!

 

馬的馬英九不想個辦法要回來...下次我要投蘇貞昌啦~~

 

是的,  我不崇日, 也不反日...我有超日情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