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是初學者之閃光燈教學, 不要叫我開箱文優~~有夠俗的ha!!

因為常拍室內,有時也需要拍人,常覺得要嘛光不夠,要嘛感光度不夠

當你需要快速快門時, 曝光時間又不能像拍靜物一樣累積光線...(人不可能乖乖的讓你曝光好幾秒吧)

內建閃燈打出來的超不均勻, 不打還好,  每打一次就火大一次, so...

這是Nikon相機專用的小神燈(小閃燈) SB400

SB400             照片 030.jpg             照片 031.jpg                                                     

外盒                              護套                             SB400

SB400 

SB400 近拍

它可以上下調整利用天花板打跳燈, 呈現較均勻的光線,

最近D90 降價, 為了抑制我衝單眼的欲望...先把SB400帶回家就好,

因為根據我的估計, 單眼加鏡頭啊~~要有個初階的配備可能也要個6-7萬吧~

我才不做這種瘋事呢, 立志要用小相機打敗大相機呵^ ^

以下為試拍

Cars I              照片 035.jpg

75度跳閃

照片 038.jpg              cars II  

90度跳閃

BMW ca shoes 

因為太黑上次讓我拍得很生氣的  BMW Motor Shoes

Logo              照片 043.jpg           

終於搞定你了

以上為簡單測試, 希望可以越用越上手,

Made in China  組裝真的是不怎麼樣啊~卡進熱靴卡筍有一點小歪~~

反正會閃就好^ ^

有個小花絮:

億華的生意有夠好的, (億華為我家附近的相機平輸店)

差點擠不進櫃台,

在排隊時旁邊有四位小姐在看相機,

我看那一台好小好輕鏡頭又會伸縮,  忍不住問櫃台小姐那是那一台,

結果四位客人很熱心的問我要不要看,   就拿給我玩,

原來就是Canon 的新機 S90 (常在雜誌上看到)

號稱超大光圈f/2的輕便DC   不過我記得只有3.8光學變焦就是  是一隻左輪短距手槍haha

後來她們還帶了兩台回家,

謝謝她們借我玩haha!!~~感覺好大方~~

好心情真的是可以轉移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