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月24日: 天氣晴, 打包了一車的行李
 

因為怕會突然想做某些事;所以總共帶了兩大包一小包;
有筆電,筆記本,畫冊,相機一堆物事和隨身細軟,
對了還有我親愛的睡袋, (其實一直都放車上)
開車的好處, 就是可以滿載一堆的行李~~
 
1月25日: 天氣雨, 睡醒九點出發囉!!
油箱半滿, 都市的雨水把我的小白洗成了一身灰,
好!! 等回程再來來去幫小白做個SPA,
 
心中也沒有路線,  只有目標~~就這樣衝上了梅花一高,
隨身糧食就是兩罐剛從OK買的伯朗咖啡,
有點像是出外修行的感覺,  每次回來都會順便瘦一兩公斤咧 !!
 
不太喜歡玩西線的理由,  就是都要準備一大堆回數票,
開到中途,  民宿的櫃台還打電話來問我幾點要入房,  感覺還蠻不錯的,
但是我卻回答"不知道!!"  是真的不知道啊~~
 
但中途我的小白又掛彩了,  我想在泰安休息站喘口氣加個油,
結果沒想到,  喀一聲,  停車時我的前下巴喀一聲停到了人行道上,
還好下面有個軟質的護板,  反正再怎麼小心也是會嚕到啦...這是作戰的傷痕~~
於是順著路標,  國道1=>國道3=>國道6=>省線21還14=>
哈哈,  還找了一會兒,  終於到了這裡~~
這是一間有原住民風味的民宿木屋
 
 
木屋是我的最愛哦,
因為經過我實驗證明, 木屋通風, 比一般旅館少了討厭的霉味,
 
 
 
 
 
 
 
1月26日: 天氣陰:
昨天看很多人坐船遊湖~
這一天天氣剛好不錯,  日夜溫差很大, 白天有夠熱的...
其實日月潭真的很弱, 我覺得根本沒有人規畫嘛, 清大隨便一片湖都比它漂亮
還有太平山的翠峰湖也很漂亮,
唯一的賣點應該是它是一個特別的山中內陸湖,
總之,
坐得船會經過三站
 
 
伊達邵碼頭
 
 
玄光寺碼頭(感覺很像日本廟)
右後方有家不錯吃的香菇茶葉蛋~
 
 
 
 
水社碼頭咖啡館
裡面有個很可愛的小妹妹店員
 

老街大概就跟淡水老街,烏來老街,etc差不多
有山豬肉,  香腸,(我覺得烏來老街的超好吃)
小米木麼木薯等等~~
感覺好像沒消耗什麼體力,還吃了很多東西~~
 
PS:
晚上就回到房間看電視~~
雖然我覺得安以軒把趙敏演成黃蓉了~~
不過還是不錯看的^ ^
 
 
1月27日, 大晴, 回程嚕!!
過完了沒有電腦也沒有書本的兩天後,  感覺我的視力又恢復了ha^ ^
平常因為我散光較重,
看路標都要減速(特別是晚上),  因為我不看地圖也不看導航的嘛,  所以要依賴路標~~
不過現在在1xxkm時速下,  看得清清楚楚,
我看以後真的要遠離電腦這種可怕的東西才好,
原本我打算順著原路回家,  大概兩三個小時就可以躺在床上睡大覺了YA
誰知,  當我順著台14還21線下來之後,
有輛僚車
(註:有聽過僚機吧,  在這裡一起跑的就叫僚車)
 
突然不跟我了,  往合歡山方向而去,
當下我就做了個決定,  合歡山就合歡山, 怕你啊,  (反正日月潭有夠無聊的)
馬上就在路口加油站加了500元的油,
(這是本人的秘技, 我家小白從來沒吃飽過,  因為加越重越耗油咩)

可惜已經追不上我的僚機了~~
只好自己順著路開,
坦白講,  合歡山一路真的非常的美~~
我想我一定是已經從喜歡在水邊看比基尼的智者變成在山上賞櫻的仁者了吧!!
 
高空飛行證明

這就是所謂"九宵龍吟驚天變"嗎?!

6度西

看見後面的霧了嘛!!嚇死我了~~(應該是山上的霧,山下的雲)
幸好這不是第一次看到,  就快接近山頂了~~上就對了~~(射手座的本能在呼喚我)
 
喵的五度西
雖然我常常沒對到焦, 但這是霧優!!
 
me
 
運氣真是好
遇到了還沒化的冰
不然平時車子應該是上不來的...
就算要上來也是要掛雪鍊...
我這個都市俗終於看到雪了(其實根本就是冰...haha管他的)
 
其實在看到下山的車上堆著一個一個的小雪人就有預感了...沒想到真的有耶^ ^
 
 
Byebye我的雪
 
Byebye我的櫻(應該是櫻花吧??)
 
有個徐若瑄說的小故事:
上山時,  看到了許多漂亮的櫻花,
就想著:  好,我要找一株最漂亮的拍給你看~~*
 
可是一株又一株過去了,   怎麼好像剛剛那一株最好看吶!!
可是卻沒辦法再回去了!!
 
所以我想著,   下山在同樣高度時一定還有...
這次不能再一直等下一株了...
所以就這麼"喀喳"    拍了下來~~*
 
可是拍了以後偏偏就還有很多更漂亮的,
 那就只有不管了啦!!
 
最後下了山,   一路經過白楊,   太魯閣等地,最後到了花蓮,
路上竟然有很多烏七八黑的單向隧道,
 
這時又有好玩的,   有輛看起來很大台的僚車又跟著我,
很大台大概有3.0L    看那HID頭燈可能是Lexus或歐洲車之類的吧!!
我倒想看看這麼大台能不能跟上我,    性能跟駕駛技術都不錯也, 
於是就兩台車一路下坡狂飆,  
挖咧開得一時興起,   居然進了單向隧道,
糟了糟了,   遇到對向一排遊覽車卡關了,
 
黑色大車太大了它只好慢慢倒車,
我的小白就靠壁閃一條路給遊覽車過,  真的過了, 
(PS:   山路倒車很危險,   我都是靠壁,   可不要靠谷哦)
 
不過我的右後照鏡又掛彩了...
下車看一下才發現,   我的手動摺疊後照鏡真的太天才了,  有彈性的也,  這樣刮過山璧也沒刮痕
所以真的手動萬能~~
 
後來就順便等了一下我的僚車,(哈哈哈,開那麼大台還要倒車~~)
 
最後才突然想起
對ㄟ,   那我豈不是又要走蘇花回家,
又是緞練駕駛技術的時刻,
不過一回生二回熟...(只是開了五六個小時已經快沒體力了,  這時我真的開始佩服問講跟機師等職業)
 
只是蘇花路面真的顛跛嚴重,
加上合歡山,  恐怕我已經拐了好幾千個彎,
 
最後給二老婆來個帥氣的角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